close

今天上第四節課之前整個心情超Down的~~


既難過又生氣


勉強上完第四節


到了下午還是忍不住


因為看到可愛的4班小朋友們


心防就不自覺的卸下


謝謝你們的安慰~~


對我而言,真的有如雪中送炭~~


不然~我還真想不教了~~


 


事情發生的原因,我大略敘述一下:


某班的同學,上課非常吵,總是要人罵,才會安靜


又喜歡說:我們以前國文課都可以睡覺、吃東西……,現在都不行~


一直抱怨~~


最近有點受不了,就向他們導師抱怨了一下


沒想到~他們導師竟然聽信他們的話


說是我對他們有偏見


要我再好好和他們溝通


我只能說: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互相的


你尊重我,我自然也會尊重你


但由始至今,我感受不到他們對我的尊重


只能感到他們對我的管教是不接受的


我又不是他們家的台傭


為何我得忍受他們對我的無禮呢?


再者,身為一個教師,管教學生有錯嗎?


今天你不想管,我可以接受


但不需要對我有偏見吧


到底是誰戴著有色眼鏡看人呢?


你說:你們班不適合用管教的


那OK啊~我也可以不管,畢竟那並不是我的孩子


我何必管的那麼累,又被嫌的那麼糟呢?


 


今天花了一節課和他們聊了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道理


雖然我一再強調,人是互相的


但他們真的能懂嗎?


我敢發誓~一開始我對他們頗為讚賞


記得我曾經在1班和4班稱讚過他們


說他們蠻乖的,不像傳言那樣


但事實證明,也許我錯了


對他們那麼好,幫忙他們消過


為了不讓他們無法畢業,還把他們上課偷看的圖書館的書籍還他們


做了那麼多,最後卻換來一句:「國文老師對我們有偏見,要求我們太多」


 


我不求你們能真的懂我對你們的用心,但也請你別隨便中傷於我


如果要求太多,那今後我都不管


但我必須說:對於其他班級,我是同樣要求的


「愛之深,責之切」


越是在乎、看重的學生,自然會對他有多一點的期許


而完全不要求的,我想那是被放棄的,那是多麼可悲的一件事啊~


今天和你們說了一節,我不知道你們是否有聽進去


如果有,我會很高興


如果沒有,我想~也許我該試著放棄


人生有時太過堅持,只會讓自己受傷


適時的放棄,並非懦弱,而是善待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