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了苗栗洛雷托聖母之家


讓我感觸良多~~


 


據說嬰兒時期的我,因為很愛哭,不好帶,所以媽媽便帶我去受洗(因為媽媽那邊是天主教徒,但爸爸那邊卻是道教徒)


因此我是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上帝的信徒


日漸長大,母親囿於父親的緣故,也漸漸淡出教會,必須幫忙家裡拜拜,拜祖先、祖厝的神明……等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對於教義可以說是全然不知


連自己的聖名要如何寫都不清楚,問媽媽、阿姨都沒人能說出個所以然


只知道是聖母瑪莉亞的表姊,應該是依莎伯爾吧


字要如何寫,或是不是翻成這樣我也都不知道(只至今日,我還是茫然無知)


 


直至高中畢業那年,在阿姨的鼓勵下,去教會參加了道理班,念了一些教義,也領了和好聖事


那這陣子,我每週都去去教堂參加彌撒


也是那時開始知道如何做彌撒


那時教道理班的修女人很親切


神父也很和藹


所以雖然從家裡去教堂要花30~40分鐘


我還是週週去


但隨著修女的調職


教會有一些討人厭的人


我就又沒去了


而他們之所以討人厭是因為,他們對於不認識的人並不友善


我常常因為開車去參加彌撒被罵,因為他不認識我,就都會罵我,說我怎麼可以把車開來停在教堂呢


後來阿姨介紹我給他認識後,他才比較好一點


但我一直認為,大家都是神的子女,為何要對人如此不友善呢?


像我去洛雷拖就得到友善的對待


因為這些原因,讓我又遠離了教堂、天主


甚至也會跟著爸爸去廟宇拜拜


所以我說我是罪人


十戒我大概都犯了吧~


 


之前星期六那天去了洛雷托


讓我感觸很深


一踏進聖堂就想哭


也許真的是因為罪人的關係吧??


慈祥和藹的修女、熱情接待的歐巴桑、莊嚴肅穆的氛圍


讓我覺得很汗顏~


想重回主耶穌的懷抱


但對於原本那間教堂,實在是不想再去了


所以想請教一下


東海大學附近有比較好的天主教堂嗎??


不要善牧堂,因為主日時間無法配合


知道的人請告訴我吧~


還有我對於教義……等一切都不是很清楚


可能要重頭學起,拜託順便介紹我一些道理班吧~


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