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當然就是得去教堂囉


雖然我不是個虔誠的教徒


但聖誕節還是會想去一下教堂~



於是我便和大姊一起來到位於嘉義梅山的天主堂


這裡很久以前曾經和阿姨一家人來過一次


這次是第二次去,但也是第一次自己去



因位位處梅山之上


所以有免費的山泉水可供人取用


當天就有許多人拿大大小小的水桶來裝山泉水


還有很多人是開車來,載了超多水回去的


這便是取水的地方


有天使守護喔!!



往內走去


便是聳立在庭院的聖母碼莉亞


張開雙臂,迎接神的子女


所以我家會朝聖的熊


當然得回到聖母媽媽的懷抱囉!



沿著庭院旁的階梯往上爬


便是耶穌基督代人們受罪,所走過的苦路


但因為有13個石碑,我就不一一放了



苦路開始前的耶穌石像


向上蒼祈禱


只為洗清人們的罪惡



苦路終點


耶穌基督代人們贖罪,被釘十字架上


鮮血為眾人傾流



看完苦路後


又往回走,回到入口處,進入教堂內部



一樣是那麼的莊嚴肅穆



樸實,卻不失典雅



旁邊依然放著聖水供人汲取


而我們此行的目的,便是為此


因為家中的聖水快沒了


所以我們便裝了一瓶回家了


結束朝聖之旅後,便回到溫暖的家了


…………………………………………………………………


後記:


我家虔誠的教徒熊,出來拍照時,剛好有修女出來曬衣服


結果被修女看到了


不過,修女只是對我們微笑點點頭


當然我們也回以微笑,點頭問候


不虧是修女啊~既親切,又不會覺得我們怪怪的~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